亳州市:暴雨中,他们为值守的环卫工人送来关爱

2020-07-24 06:06:40 作者: 亳州市:暴雨

“赶紧趁热吃吧,这么大的雨,你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真是太辛苦了。”7月22日下午6点多,亳州普降暴雨,在亳州火车站附近,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将泡好的方便面送到值守的环卫工人面前,并为他们撑起雨伞,让大家在路边吃上一顿热乎饭。

连日的暴雨,导致全国多地受灾,尽管亳州尚未发生灾情,但环卫工人们按照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做好路面保洁的同时,还要及时排查路面是否存在积水、窨井盖缺失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城市管理部门报告,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环卫工人大多年龄偏大,看到他们为了良好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雨天出行安全,冒着大雨奋战在各自的路段,真心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于是我们便组织一批爱心志愿者来看望慰问他们。”全国绿色卫士、安徽好人、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双喜介绍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倡议在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群里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谯城好人蒋海涛、亳州最美退役军人刘建、返乡创业青年张卫光等踊跃参与,并自愿出资购买雨衣、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大家联合将慰问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下着大雨,这些年轻人浑身都湿透了,专门来给俺送吃的,把泡好的方便面端到俺面前,生怕俺们淋着,还站在旁边给俺打伞,看着俺们把饭吃完才离开。”说话间,环卫工人李阿姨流下了感动的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