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7-24 05:19:31 作者: 七台河市公安

喂,是110吗?

你好,这里是110,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吗?

在勃利县国道上有一辆微型车和摩托车出事故啦,有人受伤,你们快来!

好的,我们立即出警。

小伙伴们不用担心

看似“惨烈”的事故

其实是蜀黍们在演练啦~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建立健全交通事故处置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后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7月22日,七台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应急管理、消防、路政、医院、清障、蓝天救援队、勃利交警大队等部门在国道G229勃利段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的场景是在国道G229勃利段,一辆微型面包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微型车车体变形,驾驶员受伤,被卡车内无法动弹,摩托车驾驶人受伤躺在路边,急需救援的道路交通事故。

接到警情后,勃利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联动机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微型车与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两车均有损坏,驾驶员受伤被困,交警立即对事故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与此同时,120急救车、消防救援人员等赶到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交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利用相机拍照搜集证据,并及时拖移车辆,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交通。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规范进行。

此次实战演练,指挥果断,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序,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机制,提升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交管部门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

七台河公安将继续进行

针对性的培训、演练

以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助水平

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