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身边公益!小白智能科技走进长春吉盛大同公益养老院

2020-07-24 05:16:41 作者: 长春身边公益

“国家所需则为企业所需,国家要做则为企业要做,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有能力就要以团队的名义去成就更多。”——小白人未来队

2020年7月15日正式发起小白智能科技公益系列活动,以10人为一队,各队组织发起公益活动,寻找需要帮助的地方(助残、助老、助幼),代表小白智能科技送去温暖,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点燃生命,用爱传递爱。

本期带来的是小白人「未来队」的公益故事↓↓↓

故事开启:小白人「未来队」“爱举”--百善孝为先~~走进吉盛大同公益养老院

首先经过团队的共识,我们决定出发去往吉盛大同公益养老院。

小白人「未来队」 共识讨论

我们团队首先考虑的就是尽可能了解什么物资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为此我们提前与刘院长取得联系,开始刘院长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他们需要什么,通过进一步沟通,我们了解到,由于今年各地闹了一些水灾,而养老院以前就经历过无粮可吃的日子,所以希望我们最好带一些米面,也可以带一些水果。随后我们马上联系了批发粮油的市场,采购优质粮油,早早做好探望前的准备。

部分粮油物资

2020年7月19日,利用周日休息,小白人「未来队」从早上7点所有人就开始各自出门准备物资,将募集的善款用于购置米面、水果等数百斤物资并装车出发,在9:30分抵达吉盛大同公益养老院。

吉盛大同养老院爷爷们帮忙帮运物资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家处在近郊农村的养老院,和我们想象的养老院大相径庭,甚至连门头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一处普普通通的地方竟还是一所公益养老院,在这里收留了60余名包括孤儿、自闭症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无家可归的人。

刘院长给小白人「未来队」介绍目前院里情况

吉盛大同养老院的刘院长告诉我们,她原本是做生意的,在零几年的时候就拥有了千万资产,就在事业的顶峰期,年仅35岁的她选择放弃了自己的产业,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去。雷锋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今年刘院长已经54岁了,这份慈善已经默默做了19个年头。

刘院长讲述她19年经营公益养老院的历程

她告诉我们,因为她年轻的时候曾经流浪过3年,体会过无家可归的感觉,所以才决定要为了让更多人有一个家而奉献自己的一生。在这家养老院,虽然环境并不是那么好,但是却很整洁干净,大家所有人像家人一样和睦相处,平时还会帮助同村的人照顾菜园……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爱没有终点,爱一直在传递!

小白人「未来队」与吉盛大同公益养老院达成长期帮助协议

从百万富婆到靠乞讨谋生,从饱受争议到众爱相助,19余载慈善公益路,刘院长青丝熬成白发,面对人生的跌宕起伏,她不畏艰辛,始终用无私而平凡的大爱呵护无家可归的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让我们肃然起敬,让我们为之动容,让我们在这浮华的世界找到了一方难得的净土,看到了凡人的善举,我们衷心希望越来越多像刘院长一样的好人出现,世界需要热心肠,我们也会像刘院长一样,将爱进行到底!

小白人公益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已经和刘院长达成了长期帮助的协议,并约定了在未来,将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去感召更多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用更多爱传递爱。

献出一份爱心,托举一个生命!小白人“爱举”活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