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东老年服务部建设二区老年站:5分钟帮助老人寻找走散外孙

2020-07-24 04:25:18 作者: 孤东老年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谢玲莉 纪雪莲 东营报道

“我的小外孙不见了,找不到了,你们帮帮我吧……”7月21日一大早,油田老年服务管理中心孤东老年服务部建设二区老年站的工作人员刚上班,遗属崔阿姨急匆匆地跑进门来。

原来,崔阿姨的女儿早上来送孩子时,因小区改造施工影响,车辆开不进去,便让孩子在小区门口等着姥姥来接他。没成想祖孙俩走岔了路,崔阿姨在情急之下就来到老年站寻求帮助。

经过了解后,工作人员立即放下手中工作,在稳定老人情绪的同时,快速询问清楚孩子的体貌特征。站长张文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录像,同时,发动小区老年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分成四路进行地毯式寻找,看到年龄和模样相仿的孩子便上前询问,仅仅5分钟就在19号楼1单元门口找到了这个小男孩。

当工作人员把小男孩带到老人身边时,崔阿姨把外孙揽在怀里,情绪再难把控,热泪盈眶,并且向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工作人员为老服务、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了在场小区居民的纷纷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