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汛情,顶山在一线解决问题

2020-07-24 04:24:05 作者: 战汛情,顶山

2020年的汛期,水情汹涌,数十天来顶山全体动员"战"在一线,传承"老经验"、总结新做法,时刻用严谨、责任、担当擦亮党员本色,全力抗击汛情,守住家园,守护居民!

前移的临时指挥部

汛期以来,作为通江河的珍珠河水位不断上涨,淹过浦乌路路面,7月12日,位于珍珠河畔的浦口监狱由于地势低洼,浦口监狱门口及办公楼积水受淹,顶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冒雨驰援,用沙袋筑起临时堤坝、协调泵车帮助排水,街道同时调运编织袋、钢管、木桩、彩条布等防汛物资,协助珍珠河浦乌路沿线临时堤坝搭建。

顶山街道主要领导现场查看汛情

随着一级响应拉响,新区组织更多力量参与浦口监狱附近抗洪抢险工作,但多方合作缺乏协调处置和工作人员休整的固定点位,为此,顶山街道用半天时间在珍珠河堤坝上搭建起一座临时指挥部,全力保障抢险队伍定期会商、修整,同时街道和指挥部所在的石佛社区认真做好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抢险人员提供热水、泡面等方便食品以及花露水等防护用品,让抢险力量全身心投入一线工作。

为值守点送上物资

新区、街道及监狱在指挥部商谈下一步工作

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

龙虎巷社区是顶山老旧居民区,很多房屋倚山而建,存在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自从防汛以来,社区就组织力量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地质灾害风险点,上门做好安全提醒。

夜间排查地质灾害风险点

挨家挨户叮嘱注意安全

经过连日暴雨,7月18日晚间,龙虎巷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处民房附近山体存在滑坡风险,社区本着为居民人身安全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将住户转移至安全地带,拉起警戒线,并逐级上报至新区,19日新区规土局、街道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场查看情况,着手制定消险方案,社区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对隐患点保持密切监控,全力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目前被转移居民已经被妥善安置在附近宾馆。

现场查看山体滑坡风险点

撤离居民被安置在附近宾馆

持之以恒的"土办法"

在南京市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的情况下,顶山街道组织全街力量走上重点沿江沿河堤坝,发动防汛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参与到防汛工作中,重点任务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分批分班,以老带新,24小时轮流巡堤,用强光手电的光束在草丛里交叉,寻找有无渗水点,随时查看七里河水位增长情况。

网格员志愿者昼夜巡查

近日,吉庆社区就在巡查中发现一处渗水点,网格员、志愿者立即用手扒开渗水点查看并上报情况,截至目前水流还是清水,社区持续保持关注。据小顶了解,渗出清水代表逸出点高度不超过堤坝设计数值,坝体未出现渗漏、管涌危险。

志愿者查看渗水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