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动议 突击演练

2020-07-24 03:36:29 作者: 临时动议 突

区防汛办为检验我区防汛应急队伍,7月22日下午临时动议,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旨在减少各单位提前准备时间,突击检查地区各级防汛应急队应急处置能力。7月23日上午,区防汛办组织新城区武装部、应急管理局、农牧水利局、成吉思汗大街街道办事处、岱州营村委会等单位,在岱州营村小城镇地区(低洼积水地带)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附近的新民学校师生及居民现场观摩。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以模拟汛期内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为情景,分预警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配合、应急终止等环节,主要对抢堵决口、抽排积水、转移营救被困群众等项目进行了演练。指令下达后,应急队伍迅速集合,有序赶到事发地点,分组展开防汛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积极响应、协调配合、紧张有序、分工明确。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使应急队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程序,锻炼了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抢险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防汛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胜;同时也提升了抢险指挥的协调能力,为我区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供稿人:新城区应急管理局岳新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