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后浪”的家国情怀

2020-07-24 03:35:43 作者: 时代新人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雨情汛情,脚下是守护生命的堤坝,身后是赖以生存的家园。管山社区鲍家圩闸有这样一群“后浪”,这群“后浪”由“95后”、“00后”组成。面对防汛他们用青春证明年轻人的担当和责任。

队伍中几个高考生原本暑假计划满满,都被迅猛的汛情打断了,都主动让家人来报名,“我要上江堤,我年轻,有需要到哪我都去”脸庞略显幼稚19岁许纯平说到。暴雨泥泞中,年轻的身影紧跟巡堤前辈们后面,对着江堤护坡段仔细看了一遍又一遍,查险排险处险。江岸边,背着编织袋,扛着铁锹,溅满泥巴,汗水浸透衣服,为受灾居民区垒起道道沙袋墙,为老百姓筑起一道爱心墙。虽然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爱心和热心让他们汇聚到一起,灾害面前,他们是保护家园“逆行者”,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将个人安危抛诸脑后。家乡有难,暴雨冰冷,却抵不过众志抢险的温情,洪水汹涌,也湮没不了普通人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