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临港海边玩耍忽然晕厥,民警路过将其火速送到医院

2020-07-18 21:53:57 作者: 小男孩临港海

“警民一家亲,枝叶总关情”,近日浦东公安分局临港新城派出所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5.1节的临港新城,车水马龙、人山人海。有一家人从市区来临港海滩游玩。或许是天气闷热亦或是孩子身体等原因,小男孩在海边游玩时突然发生昏厥、不省人事,父母让小男孩平躺在路边树阴下,求救“120”。

时间就是生命,正当其父母度秒如年、束手无策、焦急地盼望急救车快点到来时,临港新城派出所民警顾华平同志处警返回途中看到了这一幕,他急停掉头,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让其父母抱着小男孩上警车,警灯亮起,向六院东院疾驰而去。

早一秒救治,就多一分希望。到了六院东院之后,民警迅速与院方沟通,打开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为小男孩救治。直到急诊医生确认无恙后,民警顾华平才悄然离开。

事后小男孩全家来到浦东公安分局临港新城派出所,找到了那天紧急救助的民警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者:何易 周辰

图源:上海警方供图

编辑:朱伟

责任编辑: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