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的微光——蕲州三小安置点上的正能量

2020-07-18 21:51:56 作者: 洪水中的微光

连日来,受连降大暴雨影响,蕲春县蕲州镇发生严重内涝,多地出现洪涝灾害等灾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蕲州三小被作为蕲州镇沙径村、上河口村、二里湖村和一关社区百余名群众的紧急安置点,成为转移安置群众临时的“家”。

在接到通知后,蕲州三小校长张子兵第一时间内召集领导班子及镇内教师及时赶到学校,腾空教室,全面消杀,检修电路,确保群众到达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自安置点设立以来,学校领导全天候值班,为群众提供饮食、住宿等服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物资发放等工作。

防汛救灾在前方,温暖安置跟在后。一边冒雨开展防汛工作,一边关心帮助村民的吃饭住宿问题。省市县各级领导深入蕲州三小,慰问群众,询住宿、食堂、医疗等情况,确保大家安心住宿,喝上安全的饮用水,吃上热乎营养的饭菜,并关注通风、医疗等条件,切实解决各项问题。

各级领导与安置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其在安置点的各类情况,叮嘱其安心生活,大家齐心克服困难,共同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同时叮嘱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要不辞辛苦做好服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教室被腾出来了,校园里的照明灯亮了,烧开的水冒着热气,带着浓浓深情和爱意在校园里飘荡开来。蕲州三小党员干部们,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暖心照顾安置群众,跑前忙后,不怕苦,不喊累,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筑起了生命的安全堡垒。

截止7月16日,蕲州三小共安置群众 163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在党委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守护、重建自己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