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群京环人仍然在清洁着我们美丽的城市

2020-07-24 04:24:26 作者: 有这么一群京

有这么一群京环人仍然在清洁着我们美丽的城市

新冠疫情再次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乌鲁木齐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急按下抗击疫情“暂停键”。全体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各项有效防控措施、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作为国有企业的北京环卫集团新疆分公司责无旁贷的肩负起城市安全运行保障的社会责任。

市民在家居家隔离时,就有这么一群京环人仍然在清洁着我们美丽的城市,为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她们宁可出了家门不回去也要坚守在岗位上,她们用无私奉献继承发扬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践行者“城市因我更美丽”的誓言。她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是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有这么一群京环人仍然在清洁着我们美丽的城市

为了保证各社区垃圾及时清运,我们的垃圾清运驾驶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的留守在公司。公司没有地方住宿,他们就克服困难住在车上,忍受着蚊虫的叮咬毫无怨言。他们每天早上5点发车,他们穿着严密的防护服,战高温、斗酷暑,串街走巷将一桶桶沉甸甸的垃圾运送到车上。装满一车垃圾要去十几个垃圾站点,驾驶员要上、下车十几次,要装运几十桶垃圾。一天下来每名驾驶员就像洗了个澡一样,每个人的衣服都浸满了辛勤的汗水。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市民采取了居家隔离,每天的垃圾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很大的增加,加之有部分垃圾清运驾驶员不能到岗工作,这给垃圾清运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但为了保证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尽可能的避免垃圾异味给市民带来的不便,他们主动请缨加车清运垃圾,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埋怨,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保证垃圾清运日产日清,给市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为早日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着。他们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最可爱的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乌鲁木齐市民的身体健康按下的“暂停键”是为了乌鲁木齐今后飞的更高更远;我们按下了环境卫生保障的“快洁键”是为了乌鲁木齐市民的宜居的生活环境,也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供稿: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 黄玉楷 孙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