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勒布朗詹姆斯夺冠的最后一个绝佳机会吗?

2020-07-21 17:30:12 作者: 今年是勒布朗
译者:雄鹿总冠军0?
且不论其是好是坏,NBA正按着计划于本月末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筹备复赛。根据报道,随后两周各球队将动身前往迪士尼世界训练营,我们也会深入考察从现在到十月之间遗留的篮球问题。

在目前的63场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超出了众人的期望。这并没有影响到新教练弗兰克-沃格尔,他从第一次担任总经理的罗布-佩林卡没有章法收集到的那些角色球员中挖掘效率和化学反应,但事实证明,湖人队成为冠军竞争者需要勒布朗-詹姆斯与安东尼-戴维斯表现得像超级巨星。

回想今年西部联盟中的湖人队,他们以西部第一种子队的身份挺进季后赛显而易见,但这并不能保证一切都顺利进行。因为这可能是勒布朗再次加冕的最后良机,所以全队上下都承受了巨大压力。

今年晚些时候,詹姆斯就将过36岁生日了,这比迈克尔-乔丹《最后一舞》的赛季还要大两岁。把季后赛包裹在内,詹姆斯正不断接近生涯出战60000分钟成就,这一成就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与卡尔-马龙。当然,詹姆斯仍然有MVP的水准,但随着每个新赛季到来的还有正在退化的健康水平与稳定表现。

詹姆斯是本赛季前三节上场时间超过2000分钟的27名球员之一。鉴于将湖人队带到一号种子队的付出的艰辛,在四轮季后赛中取得佳绩仍需要作出历史性的努力。他还能在下一赛季,尤其是紧接着上赛季开赛的下赛季,带着球队前进到这一程度的几率有多大呢?

NBA持续休赛的好处之一便是我们有了能看到完全休整的勒布朗-詹姆斯回到季后赛赛场的机会。除了严重伤病,詹姆斯几乎不可能额外得到五个月时间——这段时间能够不打高强度的比赛,只是恢复体力来迎接季后赛。(不要介意他刚刚度过了在15年中第一个没有季后赛的夏日。)如果在总决赛有过一个老去的超级巨星打败了岁月,只要NBA将新冠肺炎控制好,现在那个超级巨星就是他了。

对于下一赛季湖人仍能保持现在这样的竞争力的最好观点,来自于在詹姆斯四年合同第三年需要决定2021-22的球员选项时,湖人队仍然拥有27岁的安东尼-戴维斯,这是一名打过七次全明星赛的优秀明星,即使他在加入洛杉矶之前只赢过一场系列赛,但他还是有能力领导队伍。

目前没有消息透露戴维斯将计划成为自由球员而离开,即使他曾在本赛季早期与他的家乡球队——芝加哥公牛队有过联系。因此当十月中旬,戴维斯的合同期限到期而走上谈判桌,湖人应该有另一个长期为它效力的传奇性大个子。关于戴维斯是否能像湖人的先驱者沙奎尔-奥尼尔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一样长期效力,这便是另一个问题了。

在戴维斯八年的职业生涯中,今年他只是第三次打满85%的比赛,即便是这赛季,他也由于肩,膝盖,背,脚踝伤病缺席了一些比赛。他大概也是休息足够了,能够健康地进入赛季冲刺阶段。如果你相信湖人队明年能有差不多的夺冠机会,你也一定相信詹姆斯和戴维斯两人仍能满血归来。

假设他们能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也不能保证一切都顺利进行。一半的湖人季后赛球员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这些球员包括老将和轮换球员,如德怀特-霍华德,拉简-隆多,贾维尔-麦基,马基夫-莫里斯。我们会看到湖人多么想念埃弗里-布拉德利,他是决定不参加的复赛的首发球员,同时他也将在赛季末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当然,佩林卡还能够将想要与詹姆斯并肩作战竞争总冠军的各种球员拼凑在一起,但谁也不知道沃格尔是否能复制原有的化学反应。湖人队员们无疑因科比-布莱恩特的去世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下赛季几乎湖人队全部的工资帽都被詹姆斯,戴维斯,丹尼-格林,肯塔维厄斯-考德威尔-波普所占据,后两者是在佩林卡引诱科怀-伦纳德失败后签下的。这意味着在一个贫瘠的自由市场中,这位有两年经验总经理只能以工资帽特例与底薪合同来填满他的球队大名单。即使能全员回归,格林,波普和布拉德利这三个球队中除勒布朗外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他们三个都是起伏很大的球员,但今年都有很高的三分命中率。

湖人队没有交易资产,也几乎没有发展的机会了。发展完善的老将占据了大部分轮换名单,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正处于下滑期。依靠凯尔-库兹马,亚历克斯-卡鲁索与(或是)塔伦-霍顿-塔克的进步来显著提升获奖几率是蠢人的差事。

本赛季,库兹马几乎没有交易价值,可能明年交易价值会更低,那时他可以在受****球员市场申请加薪。他是湖人队候补名单中唯一一位一轮秀,而他的交易让湖人队花费了榜眼签和2019年全明星德安吉洛-拉塞尔。他们的四个首轮签都在戴维斯的交易中花费了,并且直到2026年才能得到下一个首轮签。今年他们在选秀中有29号签。霍顿-塔克湖人选秀名单上唯一的一个这样的球员,他们在2023年之前没有第二轮的球员可以交易。

本质上,湖人需要詹姆斯和戴维斯在下赛季带领第一阵容,其他人则表现得与本赛季向64胜迈进的气势相当,伤病尽量不要发生,在2021年带着有竞争力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如果他们在奥兰多失去了总冠军机会,他们夺冠的绝佳机会将减半。

换言之,是的,今年是勒布朗-詹姆斯在他的巅峰时期的最后一个赢得第四个戒指的绝佳机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