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孟州:驻村第一书记抓好消费扶贫促赠收

2020-07-18 13:59:50 作者: 焦作孟州:驻





点击上方“河南经济报”,发现更多精彩
焦作孟州:驻村第一书记抓好消费扶贫促增收

“老张,把这几箱山药打捆,装好咱们就去发物流。”一大早,孟州市纪委监委驻城伯镇岳师村第一书记李中明就来到村里,了解贫困户网上的订单交货情况。

订单何来?这事还得从几天前的一次“直播带货”说起。

“各位直播间的小伙伴,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山药中的极品——垆土地铁棍怀山药。”网络直播间里,镜头前的李中明拿着山药,妙语连珠:“别看它‘其貌不扬’,营养价值却是极高的。”直播过程中,李中明向全国网友倾力推销家乡垆土地铁棍怀山药、洋葱等天然无公害农特产品,直播间里不时传来粉丝们在直播平台下单的消息,短短十几分钟便成交100多单。

李中明在直播中推销的农特产品均来自岳师村亨泰丰源农业种植合作社,该农业种植合作社不仅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几个村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已经收获的山药、洋葱等农产品却打不开销路,合作社的经营一时间陷入困境。李中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了解到孟州市即将开展联播扶贫助农电商直播活动后,李中明眼前一亮,“现在都流行视频直播卖产品,这不正好解决滞销难题了吗,何不搭上这趟‘顺风车’,试试直播呢”。于是,李中明主动联系主办单位,申请加入这次“直播电商助力扶贫”活动,驻村书记变身“主播”,现场“直播”线上销售。

“作为第一书记,我也是第一次直播带货。希望以此为契机,把我们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打开,解决线下消费不足、农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李中明介绍,此次直播活动,是岳师村的农产品第一次“触网”尝试,为当地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下一步,将继续把特色产业与电商融合,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的效益和可持续性。

记者 杨红波

编辑 武丽萍

通讯员 杨菲?



岁月峥嵘

不忘初心

-扫码关注我们-


平庸懒惰

不求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