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国拟禁止***员和家属入境

2020-07-18 13:55:27 作者: 报导:美国拟

(华盛顿17日讯)据报导,美国政府正考虑禁止所有中国共**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

***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华府**官员正传阅一份可能会成为**行政命令的草案,不过仍然处于早期审议阶段,尚未提交给**特朗普。

草案内容其中一个选项,是暂停向所有***员及家属发出签证,禁止他们入境美国,情况类似特朗普在2017年禁止部分*****公民入境美国。

消息人士透露,官员也考虑会否禁止***员子女就读美国的大学。

美国国务卿***未有证实华府是否正考虑有关选项,只是说:“我们正根据**的指示,研究如何应对中国共**。”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表示,华府保留一切针对中国的措施选项。

《****》最先在本月15日报导有关消息,指华府考虑对**成员和家属实施旅游禁令,禁令内容或授权美国政府撤销目前身处美国***员和家属的签证,从而驱逐出境。

此外,报导称华府也考虑限制中国人民***成员和国企**前往美国。

如果报导属实,这项禁令将会是美中自2018年展开***以来,美国最有挑衅意味的举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出席例行记者会时回应,如果属实,认为美方非常可悲。她指,希望美方不要再做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助于维护自身大国形象、信誉和地位的事。

****《环球网》专文则写道,美国的禁令若成真,影响人数达2.7亿人,质疑“这是美国要跟中国断交的节奏?”强调若要做最坏打算,那就是准备面对美国制造****。

文中分析,这项禁令在现实中很难实现,因为2.7亿人数太庞大,美国人口也就3.3亿人,可以想像美国政府在执行上需要耗费多大的人力物力。

文章还称,以2018年来看,中国赴美人次300万,美国也很难得知哪些人有党员身或是其家属,但要是真的实施,“那就相当于选择中美断交,甚至比这更恶劣。

来源:精彩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