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江西汛情前线告急,人民子弟兵火速出动

2020-07-18 13:46:49 作者: 一方有难,八

近段时间,由于持续强降水天气,长江流域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据人民日报消息,截至7月14日12时,湖北富水、安徽水阳江等9条河流超保证水位,四川、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省市的52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由于江西省临近长江,地势较低,所以成为了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

据相关部门7月14日的统计数据显示,长江干流、鄱阳湖区及其它堤防超警长度2531公里,江西全省约150条圩堤出现险情1007处。截至7月14日14时,星子站、鄱阳站、永修站、湖口站及南昌站5个水文站水位超警戒线。截至7月14日21时,持续一周的洪涝灾害已造成江西64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5.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5.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83.9千公顷。

不过,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江西汛情前线告急的时候,全国多个省市及时提供了人力物力支援。除此之外,****也下达了增援江西的命令。据国防部网站15日消息,随着江西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东部战区根据****命令,再次增派**携带救援设备从山东、江苏、安徽、福建等地兵分多路紧急驰援江西九江、上饶等地区。截至目前,有超过2.9万名***和****官兵、5000余名民兵奋战在抗洪一线。

据人民日报报道,7月13日晚,东部战区首长连夜抵达南昌,与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会商,统筹调配在赣**、**等力量支援江西省防汛抢险工作。13日深夜,第71集团军“王杰**”紧急出动2500多名官兵,连续行军10余个小时赶赴江西,全力投入抢险救灾。14日凌晨3点,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在经过近十个小时摩托化机动后,抵达江西九江市。此外,第72集团军、第73集团军的多支**也紧急赶赴江西余干、上饶、九江、南昌等地区执行抗洪救灾任务。此次抗洪行动中,***战士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