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古稀之年战汛情 甘守初心为“大家”

2020-07-24 04:24:52 作者: 湾里街道华强

正值古稀之年的他,不管是社区志愿服务,还是防疫、防汛,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退休不“褪色”,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湾里街道华强社区“红袖标”义务巡逻队的队员杨朝根。

70岁高龄的他,一直用心用力发挥党员余热,积极参与了社区组建的“红袖标”义务巡逻队,为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保驾护航,默默的贡献着力量。

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杨朝根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值班、入户发口罩、广场劝导居民、为居家隔离居民运送物资等,一干就是3个月。在社区发出捐款的倡议书后,他默默的来到社区,“我来捐钱,也为疫情防控尽点力。”他从口袋里拿出崭新的现金1000元,郑重的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近期,防汛的号令再次响起,70岁的他又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7月19日凌晨接到命令,第一时间奔赴江北一线,在暴雨侵袭中,这位老同志冲锋在前,铲沙子,扛沙包,固圩堤、堵缺口,动作丝毫不输年轻人,浑浊的泥水早已湿透了裤腿,但他从不喊苦喊累,他用热情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