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准备联合淄博发展,齐河加入济南成为泡影

2020-07-22 01:47:00 作者: 济南准备联合

济南这几年发展的决心很大,在回过神来以后,不再把追求虚名当做重心,而是一心一意的求发展。

去年莱芜并入济南以后,让济南的发展腹地又多了一部分,虽然莱芜的经济实力很弱,但是济南合并了莱芜以后,使得济南和淄博的接壤区域变得越来越大,对济南下一步东进的战略提供了有利的帮助。

齐河作为济南的卫星城,这么多年一直想并入济南,而济南也对收编齐河非常的感兴趣,然而这么多年除了停留在嘴上之外,没有其他的实质性行动,这期间齐河的房价因为并入济南的消息涨高了很多。

济南有能力通过行政手段将齐河要过来,而且发生的可能性还非常大,但自从莱芜并入济南之后就将这种可能性打破,济南刚刚和淄博开了会,确定了“济淄一体化”的战略,淄博的重工业是济南非常欠缺的,当下来讲济南对淄博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对齐河的兴趣。

地区间的炒粉合并都是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如今济南获得了莱芜以后,版图往东大大拖进了很多,淄博给济南提供的东西要大于齐河的,所以如果齐河短时间内无法并入济南的话,那么将来并入济南的难度只会越来越大,甚至成为一场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