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高考、中考头名都不上补习班,你家娃补课没有?

2020-07-25 21:49:11 作者: 重庆今年高考

重庆今年中考、高考成绩都已经放榜,2020年重庆中考头名来自重庆宏帆八中的张渝 ,语文139分,数学149分,英语145.5、物理80、化学70分、政治49. 5分、历史48分、体育50分,总分731分。三年前的重庆中考头名也来自宏帆八中。

重庆今年高考理科状元来自重庆八中的谢欣颖,三年前也是重庆的中考头名,同样来自宏帆中学,今年高考语文136分、数学149分、外语148分、综合293分,总分726分。

文科状元来自重庆南开中学的刘益涵,语文136分,数学148分,英语144分,文综258分,总分686分。

今年重庆中考、高考文理头名的获得者都是女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上补习班,当天完成 学习计划。我们来看看状元们的学习经验。

一、2020年高考重庆理科头名谢欣颖:不补习,真正的学习在课堂上

重庆八中的谢欣颖从小到大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总结一点就是课堂上要专注,要发自内心的对学习热爱,在课堂上一定要提高效率,下课不要着急玩,要马上回顾课堂知识 ,不懂的要马上问老师,要养成追老师的习惯 。并且表示自己不上补习班,因为真正的学习在课堂上。

阅读从小培养,爱好看书,培养兴趣爱好,学习之余弹琴解压,周末每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爬山,既锻炼身体,也缓解学习压力。

2020年重庆理科状元:谢欣颖

二、2020年高考重庆文科头名刘益涵:不死记硬背,喜欢看电影

南开中学的刘益涵说文科并不要死记硬背,需要分析背后的原因,不懂的要及时问老师。合理规划时间很重要,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时间就要多花一些。平时每周六都有一段放松 时间,喜欢看电影,也喜欢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2020年重庆文科:刘益涵

三、2020年重庆中考头名张渝 :所有问题必须当天解决

来自宏帆八中的张渝说:要注重学习效率和老师的课堂讲解,注意知识 点融汇贯通,她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也不刷题。爱好兴趣比较广泛,唱歌、跳舞、运动 ,还参加过全国啦啦操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2020年重庆中考状元:张渝

看了三位状元对学习的总结,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要及时完成学习计划,查漏补缺,要学会不懂的问题及时问题老师,不能读死书,兴趣爱好广泛,空余时间要放松。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没参加过补习班,不刷题。

现在不参加补习班的学生应该是不多了,现在的孩子周末、假期基本上是被各类兴趣班、辅导班所占据,根本就没有太多时间去玩。但为什么这些状元们都说他们不上补习班呢?我想一是因为本来他们就是牛娃,学习也是需要天赋的,天生聪明,所以在学校学的就够了,不需要补习,另外一方面因为本来学习成绩 好,学校选择好,老师重视,而且 本来空余的时间就不多,自然也就没有多少时间在校外补习了。

补课

我自己就是小学五年级孩子的父亲,从1-2年级我们只给孩子报了一个舞蹈兴趣班,周末其他同学都在上课的时候,要么就带她出去玩,要么自己到图书馆去看书,不想一、二年级就让她太累,但没有补习,在学校的成绩 也没有差过。从三年级开始,因为班上成绩好的同学基本上都在上课外辅导班了,我们也选择了机构开始让孩子去培训了,知识确实是提高了不少,但家长确实很累,这个暑假补习三科,加上学校的作业,每天基本上是和上学时间一样,6:30起床,7:30出门,8:30开始上课,然后下午1:30上课,既要完成学校的作业,还要完成辅导班的作业,每天基本上和正常上课花的时间差不多,好在孩子还是喜欢学习,不觉得太辛苦。既然孩子都能坚持,作为家长也只有支持了。

牛娃毕竟只是别人家里的,自己家里的娃要想成绩好,还是只有家长、孩子共同努力 才能提高,课还得继续上,只是学习方法也要不断的总结,提高学习效率。

你们家的娃补课了吗?你的身边有牛娃没有呢?

素材和照片来自上游新闻,如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