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回应特朗普指责、全球单日新增创新高,今日疫情

2020-07-25 21:49:37 作者: 武汉病毒所石

东方网·纵相新闻 贾天荣 综合

截至北京时间7月24日18时30分,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超过1575万例,累计死亡超64万例。

(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2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28万例,再创新高,也是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第二次超过25万例。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四分之一。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4196例,达到15296926例。

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自7月4日首次超过20万例以来,仅有5天在20万以下。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冠病例数近期迅猛增加。

“特朗普欠我们一个道歉”,武汉病毒所石正丽正式发声

“特朗普声称新冠病毒是从我们研究所泄露的,这完全违背事实。他欠我们一个道歉。”当地时间7月24日,世界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刊登了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的专访,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处于舆情旋涡中心的石正丽在这次采访中说道。

(图/网络)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武汉病毒研究所备受外界关注,有猜测认为该所是新冠病毒的可能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声称,他非常相信病毒来自该实验室。

对此,石正丽予以反驳,她称“从未接触或研究过新冠病毒,也不知道病毒的存在”。此外,石正丽还表示,特朗普的说法“完全违背事实”,“危害和影响了我们的学术工作和个人生活。他欠我们一个道歉”。

(图/“特朗普欠我们一个道歉” 来源:Science)

石正丽还表示,已对其实验室的所有员工和学生进行了血清检测,没有人感染蝙蝠SARSr-CoV 或新冠病毒,并称迄今为止武汉病毒所的所有员工和学生都是“零感染”。

《科学》杂志称,此前石正丽本人很少就新冠问题公开表态,但现在,她打破了沉默——7月15日,她通过电子邮件回答了《科学》杂志提出的18个问题。来自乔治敦大学的丹尼尔鲁西(daniellucey)认为,“这是一个重大贡献”,“有很多新的事实我以前并不知道”。丹尼尔鲁西说,“从她(石正丽)那里直接听到这些(信息),真是令人兴奋。”

新冠疫苗何时能被广泛使用?福奇:要等到2021年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在直播连线中称,今年不会有新冠疫苗被广泛使用,甚至明年年初也不可能,要等上几个月以后,疫苗才有可能被广泛使用。

报道称,福奇称,“我想,我们进入2021年之后,再过上几个月,你可能会获得一支疫苗,而美国民众(也)将广泛获得(这种疫苗)。”

CNN称,尽管美国政府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至少能够有一种试验性候选疫苗能被证明可以有效对抗新冠,但需要明确的是,即使研发出这样一种疫苗,它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走完审批流程,批量生产并广泛分发。

福奇强调称,自己所描述的情况的是“广泛使用”。

福奇介绍称,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将从下周开始,“我想我们即将知道疫苗是否安全、有效。其他国家(也)有一些已经在进行中的(临床实验),(所以)我们应该在今年12月底或者明年年初就会知道(疫苗的情况了)。”

福奇提到,一些公司声称他们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研制出疫苗。“有些公司声称这可能要早一两个月。我对此有点怀疑,但是,你知道,一切皆有可能。”

随后,福奇再次回答主持人的提问,什么时候新冠疫苗能够“广泛使用”。

“很可能在明年年初,我们将生产出数千万支(疫苗),”福奇继续说道,“参与生产这些疫苗的公司承诺说,等我们进入2021年之后,(他们)将会生产出数亿支疫苗。然后可能在之后的某个时候,将会有数十亿支疫苗。(这些公司中),许多家都与联邦政府有深度合作。”

巴西已有10个州的州长感染新冠病毒 ,圣保罗狂欢节推迟

据新华社圣,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爱德华多·莱特24日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已有10个州的州长感染新冠病毒。

本月早些时候,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在医学团队的陪伴下于总统官邸办公。巴西总统府22日宣布,总统博索纳罗21日接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依然呈阳性,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图/新华社)

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疫情最严峻的州。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圣保罗州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1211例,累计确诊463218例;新增死亡312例,累计死亡21206例。

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24日宣布,将全州的隔离期延长至8月10日,并调整了部分地区所处的解封阶段。圣保罗州的解封共分为红、橙、黄、绿、蓝五个阶段,隔离措施依次放宽。目前全州有三个地区处于隔离措施最严格的红色阶段,其他地区则降为或继续保持橙色或黄色阶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