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供水人 连夜出动 驰援恩施

2020-07-24 01:48:21 作者: 黄石供水人

7月21日晚,湖北恩施城区供水中断。

连日来,由于遭遇特大洪水,恩施州清江水源地受泥石流影响,导致该地区自来水厂无法正常取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晚,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湖北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发出的支援恩施倡议,迅速组建3人支援队伍驾驶应急送水车,连夜出动,奔赴600多公里,全力协助恩施城区应急供水工作,彰显了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7月21日傍晚,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维护公司副经理王炜(中)、管道工陈梨(左)、司机罗嘉喜(右)接到支援任务后,赶紧回家拿了几件换洗衣服,就驾驶一辆载重5吨的应急送水车出发了。

经过一路颠簸,22日上午11时,3人抵达恩施,当地工作人员建议他们先休息,再开展送水救援工作,但遭到大家一口回绝。

当天中午13时,支援队3人就已经前往距离恩施城区十余公里外的龙凤镇取水点取水,然后运至恩施城区的学校、医院和大型社区。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派专人支援恩施水司的举动得到了《东楚晚报》记者关注,并于7月23日作了《受洪灾影响,恩施城区大面积停水,向国家求援——黄石力量连夜驰援恩施》专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

除送水工作外,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支援队在恩施期间,还将根据当地安排,协助开展灾后供水生产设备维护和管道抢修等相关工作。

【来源:黄石城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