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稻香园西社区丨被“大拇指”刷屏点赞的“姜师傅”

2020-07-24 01:45:23 作者: 海淀街道稻香

7月21日晚上,海淀街道稻香园西社区6号楼的居民微信群被一个个“大拇指”刷屏了,大家纷纷为社区保安姜师傅点赞,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姜师傅作为社区的老保安,社区居民跟他早就十分熟络,谁住在几号楼,他都门儿清。疫情防控期间,姜师傅响应社区号召,报名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不仅值守在社区门岗,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观察人员送快递、扔垃圾,居民们都称他为社区安全的“守门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后,姜师傅更是利用下班时间到垃圾分类驿站参与值守,成为了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21日晚上,正在巡逻的姜师傅发现社区6号楼垃圾桶有些“冒尖”,于是带上手套、拿起架子准备重新分拣一下。就在分拣的过程中,他在一包其他垃圾袋里,发现了一个鼓鼓囊囊的牛皮纸袋子,一下吸引了姜师傅的注意。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两摞捆好的百元大钞,正是2万元整。姜师傅一下就意识到,肯定是有居民扔垃圾的时候扔错了。

当时是晚上9点多,已经到了姜师傅休息的时间,但是怕失主来找钱,姜师傅就在分类驿站旁值守,一等就是1个小时,结果还是无人认领。姜师傅又在6号楼周边巡视了一圈,最终没有找到失主,于是决定先回保安室,如果晚上没有居民来找,就上交社区。

“姜师傅,我是6号楼的居民,今天您在社区巡逻的时候,有没有捡到个牛皮纸袋子?”就在这时候,姜师傅的手机响了起来。

“您是6号楼刘先生吧,请问您丢的袋子里有什么啊?”

“姜师傅,袋子里有2万块钱,我下班才发现钱没了。”

一听这么说,姜师傅确认捡到的钱就是刘先生的,于是把钱还给了失主。见到手里的牛皮纸袋失而复得,刘先生激动地握住姜师傅的手,眼中满是感激。

当6号楼的居民知道这件事后,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点赞。不仅仅是称赞姜师傅的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也是称赞他在平日工作中对居民热心周到的服务,认为他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面对大家的纷纷褒奖,姜师傅很朴实地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拿了也心不安,面对金钱诱惑,人要守住自己的本分和良心,更何况,我作为社区保安,更应该保障好社区居民的安全和财产。”

稻香园西社区保安姜师傅,或许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只是一个时刻坚守自己“做人之道”的平凡人。正是他的善良、诚实、勤劳、敬业和无私奉献,让他主动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理编辑 - 海淀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 徐鑫

信息来源 - 海淀街道稻香园西社区 杨岁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