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面向市民开放

2020-07-24 01:47:53 作者: 市图书馆数字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 记者王畅彤)为满足当前读者阅读需要,市图书馆结合微信公众号内小程序推出数字共享阅读服务平台,市民可免费获取阅读资源。

7月23日,记者打开微信公众号“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点击下方的菜单栏“电子资源”选项,再点击“读联体平台”即可进入“读联体数字资源共享阅读服务平台”,点击授权登录后,即可畅享海量数字阅读资源。

阅读平台中,有声书、视频、期刊、电子书、学会期刊等功能丰富,下方“每天听本书”及“馆方推荐”栏目会定期更新,不断向读者推荐好书,当天推荐的图书是《奇妙的鸟类王国》及《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据了解,阅读平台中拥有抗疫专区、畅销书、商业职场、文学、历史、少儿等15个类别的近3000种阅读资源,总量达10TB,市民可通过该平台免费读书、听书,享受阅读时光。

“过去我一直有去图书馆借阅图书的习惯,网上的阅读平台质量参差不齐,现在在家中就能通过市图书馆的数字阅读平台进行阅读,既能看书也能听书,真是太方便。”市民吴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