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便民服务变“贴心服务”

2020-07-24 01:46:02 作者: 暖心!便民服

便民服务变“贴心服务”不仅是口号,更是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大同派出所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的亲身践行和实际行动。近年来,大同派出所在深入“放、管、服”改革和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水平,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

近日,大同派出所在户籍信息核查过程中发现恒口镇大坡村四组村民王某至今仍未办理过居民身份证,通过户籍信息发现王某现年已84岁高龄,考虑到王某可能身体不便,大同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了王某的儿子,通过王某的儿子民警得知其因母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且现在在城区居住,高度晕车无法乘坐交通工具,导致至今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对其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决定上门服务。

2020年7月22日,民警来到王某居住的汉滨区心石村为其办理身份证,因王某是第一次办理身份证,需采集指纹信息,大同派出所民警又积极联系汉滨区分局城郊派出所请协助完成王某的照片、指纹采集工作。随后大同派出所民警搀扶着王某步行来到城郊派出所,在城郊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帮助王某办理了居民身份证。事后,王某及其儿子对民警的暖心上门服务表示特别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