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转一转,剩男一大片;往城里瞅一瞅,剩女满街走

2020-07-24 01:47:13 作者: 农村转一转,

农村转一转,剩男一大片;往城里瞅一瞅,剩女满街走!

如今的农村也是被人们所议论的话题,包括农村所发生的一些现象和以前都有了很大的区别,因此也被称为怪象,这当然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不是我们所熟知的状态,一旦发生了一些区别之后,自然人们会有所察觉。

而农民们为此还编制了一个顺口溜,来表述农村的一些现象:农村转一转剩男一大片,往城里瞅一瞅,剩女满街走。对于这句话,可能很多人都会有所感悟,并且听起来也十分的好笑,读起来却朗朗上口,当然很多人一看这句话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存在这种现象,人们却不能够理解。

其实就是说如今的农村有很多光棍男青年,他们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讨到老婆,四处都可见到他们的身影,作为他们的父母也是一筹莫展,毕竟如今的社会形势就是如此。这跟当初他们重男轻女的思想观念也有一定的关系,能娶到一个媳妇极其的不容易,不仅要花费巨大的资金,还很有可能要承担巨大的债务,这对于很多农村家庭而言,都是一个晴天霹雳,因此也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单身男青年的出现。

除此之外在大城市里有很多女孩子也处于单身的状态,也被称为剩女。其实这些女子有很多都是来自于农村,他们不想再回到农村生活,因为在他们的观念中,农村是一个落后贫穷的地方,也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嫁到农村也只能受苦受穷,所以她们宁愿单身都不想委屈嫁到农村,而想要在城市里找到一个如意郎君也并非易事,因此也就成为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

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也是纷纷感慨:俗话说的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究竟去了哪里?对于这样的现象,你能够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