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清朝,大清是对中国历史贡献“最大”的朝代?你觉得呢?

2020-07-29 07:48:36 作者: 换个角度看清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朝代,这个朝代也是存在太多太多的问题,而且历史上对于这个朝代的评价并不高,首先他闭关锁国,让中国落后于整个西方文明,其次单从国家方面来看,清朝甚至比之前的很多朝代都要弱,但是事情总有其两面性,清朝在前期对中国历史还是有很多贡献的。

收服蒙古,两次平复新疆叛乱。清朝是历史上处理游牧民族问题处理的最好也是最稳定的朝代之一。他通过武力征服和政治联姻收服了蒙古,彻底解决了游牧民族对中原的威胁。其次清康熙帝三征葛尔丹征服新疆,在光绪元年又派遣左宗棠指挥清军驱逐入侵新疆的阿古柏侵略军,收复新疆,维护了清朝领土的完整。

收复了台湾。在清初台湾是郑成功控制的,但是郑成功与清军有仇,不可能归顺清朝。郑成功死后他的儿子郑经掌控台湾,甚至在台湾建立了东宁国,意欲与清朝分庭抗争。如果清朝不再管台湾,那么台湾就会变成一个独立的国家一直存在下去,如今再想收回就难了。后来康熙帝趁着郑经死后台湾政局动乱之际派大将施琅去攻打台湾,最终成功收复了台湾,维护了清朝的统一。

彻底推行“改土归流”,加强了对西南少数民族的统治。清朝中期,中央朝廷意识到西南少数民族土司制的弊端,实际上土司制使得西南少数民族一直处于半割据状态,不利于中央朝廷的统治,因此清廷取消了土司制改为由中央朝廷直接派遣官员管理少数民族事务,使其并入中央强力管理范围,经过百年的管理西南少数民族对中央朝廷逐渐认可。

人口贡献。清朝人口达到4亿,位居全球第一。英国使团马嘎尔尼访问大清国,被中国的人口惊呆,到处都是人,任何一个小村庄都赶上英国一个城镇的人口。人口众多疆域广阔,让使团赞叹不已。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喊出的口号就是四万万同胞站起来。

清朝这数百年的发展对中国历史也是有着深远的意义,就算清朝统治再不济,在很多方面也给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这是无法磨灭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