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和沙僧成仙后直接霞举飞升,为何悟空却没?你听菩提祖师说啥

2020-07-22 12:14:01 作者: 八戒和沙僧成

文/金宝哥讲故事

近日金宝阅读西游记原著发现一个奇怪现象,那就是猪八戒、沙僧在得高人指点后修仙得道后能霞举飞升、直至天界。为何唯独孙悟空却没有呢?

我们先看看猪八戒,西游记的第十九回里这么写——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听言意转要修行,闻语心回求妙诀。朗然足下彩云生,身轻体健朝金阙。功圆行满却飞升,天仙对对来迎接。玉皇设宴会群仙,各分品级排班列。

说的什么呢?说的是八戒年轻的时候也是个不学无术之人,一日机缘巧合遇到一位高人。八戒听了高人的教诲后果然勤学苦练了一段时间。在功德圆满之时,这呆子突然身轻体健,脚下生云,竟一下子飞到了三十三重天!

玉帝及众仙见到呆子如此造化,觉得是个可塑之才,于是大摆筵席款待飞猪,根据他的实力封了个品级。

无独有偶,西游记的第二十二回里,也清楚的记载这沙僧的奇遇——因此才得遇真人,引开大道金光亮。先将婴儿姹女收,后把木母金公放。明堂肾水入华池,重楼肝火投心脏。三千功满拜天颜,志心朝礼明华向。玉皇大帝便加升,亲口封为卷帘将。

这沙僧居然也是遇到奇人指点,最后修仙得道,一举飞仙。而玉帝也是见沙僧天赋异凛,于是破格加升,封为卷帘大将。

纵观西游记全篇,为何孙悟空就没有霞举飞升、直至天界呢?要知道,孙悟空不论慧根以及奇遇不比八戒、沙僧差呀!难道是师父的问题?

孙悟空的师父菩提祖师,乃精通释儒道三教之人,更能根据孙悟空猢狲的走路动作,当场创造一个“筋斗云”,放眼三界,孰能与之相比?所以菩提祖师的能力绝对不弱于八戒、沙僧的师父。

想弄清这个问题,就必须搞清楚孙悟空是什么时候修炼得道的。在方寸山的第八个年头,孙悟空突然打破菩提祖师设的盘中暗迷,半夜三更只身来到祖师的卧室。

祖师听见身后有异响,知道是孙悟空来了,心中不禁一喜:“这厮果然是天地生成的!”

于是祖师坐了起来,打开天窗说亮话,当场教给了孙悟空大品天仙决——得清凉,光皎洁,好向丹台赏明月。月藏玉兔日藏乌,自有龟蛇相盘结。相盘结,性命坚,却能火里种金莲。攒簇五行颠倒用,功完随作佛和仙。

孙悟空得了大品天仙决是每天勤学苦练,他于子前午后、准时调息修炼。不知不觉三年过去了。那孙悟空此项法术修成了没?

一日菩提祖师登宝座问悟空:“你修道如何了?”孙悟空回:“弟子近来修炼颇顺,根骨已渐坚固矣!”

祖师道:“你既得根源,修为已注神体矣!”

也就是说,孙悟空修仙后的第三个年头就已经神功炼成了,可为什么孙悟空没有出现像猪八戒、沙僧那样的突然身轻体健,脚下生出云霞,飞升天界呢?

金宝认为,孙悟空没有这个现象完全是菩提祖师暗中所为。

1、菩提祖师深居简出,不想被外界打扰,若孙悟空突然霞举飞升,震惊天界,那方寸山的坐标也会随之曝光。

2、菩提祖师不想让孙悟空轻易的去天庭做官。凭孙悟空的天赋,他若一举飞仙绝对能引起玉帝的极大兴趣,恐怕封的品级比天蓬元帅还高。这样对搅乱天庭有何贡献?

因此,菩提祖师为何会收下孙悟空,为何教他一身本领后又突然赶他下山,还叮嘱他:你做什么坏事,只要不透露我的名字就行了。

金宝认为,孙悟空出生的那块仙石和菩提祖师有莫大关系,正因为如此,菩提祖师暗中做了一事,他施展神通,将方寸山与三界隔绝、屏蔽。因此孙悟空修炼成仙,也依旧没有出现飞升天界的现象。

这样最后造成了孙悟空即使修仙得道,也依旧被地府的鬼差勾了魂,因为他的生死簿数据没有像猪八戒、沙僧一样,由玉帝在天庭更新。

最后孙悟空果然如菩提祖师预料的那样,先是闹了地府涂抹生死簿,最后大闹了天宫,震惊了三界。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