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明风华》中的朱元璋吓到!历史上的他究竟长啥样?答案在这

2020-07-29 07:48:04 作者: 被《大明风华

近段时间,一部名为《大明风华》的影视剧开播,虽说这部剧在开播之后,收视情况一般,而且口碑也是平平,但却因为剧中的明太祖朱元璋的形象,而让很多观众吓了一跳,这马脸凸嘴的面相,真是与常人有些不同,在很多国内观众的印象中,古代皇帝的形象,应该都是十分威严的,但是这部剧中的明太祖,却给人一种穷凶极恶的感觉,甚至有人说看完这个镜头,吓得半天没缓过神来。

所以,很多人都开始讨论,为什么要找一个这么丑陋的形象来演明太祖朱元璋,这样是不是有点对朱元璋的不尊重了,但很快就有人表示,朱元璋本人的画像的确就是这个样子,而且除了这部剧之外,在姜文的电影《邪不压正》中,也有一段朱元璋画像的片段,而廖凡也是在影片中模仿了一把朱元璋的画像,也成为了这部影片中的一个笑点。

那么,历史上上的朱元璋,究竟长什么样呢?真的就像这些影视作品,以及民间所流传的那样丑陋吗?关于这个问题,可以说从几百年前就有人发问了,所以,随之而来的民间传说也就越来越多,其中一种说法是,朱元璋找画家为他作画,然后画下来几张朱元璋十分丑陋的画像,朱元璋看后大怒,将画家全部杀掉,最后一位画家得知这一情况后,就为朱元璋画了一张好看的画像,并且这张画像还是根据唐太宗李世民,以及宋太祖赵匡胤所画的。

也就是下面这张,但是那些丑陋的画像既然是朱元璋所讨厌的,又怎么会被流传下来呢?毕竟当时的画家都遭到了杀身之祸,谁又敢冒这么大风险私藏呢?所以,这一点在当时的社会来说并不现实,而真正的答案,也就是最为官方和真实的依据就是,朱元璋要当皇帝,所以他需要龙的出现,所以,就命令画家将自己的脸画的长一些,这样和龙就非常相似了,这样做在当时是为了方便自己登基,而后来这张画像怎么来的,其实就是他已经当上了皇帝,所以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了,故而画出了最真实的模样。那么,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各位朋友们,在下方进行留言互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