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袭执行 跨省扣押豪车

2020-07-22 13:09:55 作者: 千里奔袭执行

近日,惠水法院执行干警远行千里,奔赴齐鲁大地的山东省某市,成功扣押了一辆涉案失信被执行人的奥迪豪车,并运回了惠水。

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水支行(以下简称某银行)与被执行人岑某、韦某(岑某妻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惠水县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岑某、韦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某银行借款本金、手续费共计51万余元;某银行对用于抵押的奥迪A8型轿车在采取拍卖、变卖等方式变价后,就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

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岑某、韦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2020年6月,某银行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执行法官在该案件执行过程中,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了解到,用于抵押的奥迪A8型轿车已被被执行人另行质押给山东省某市一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又将该车辆转让给当地一个体商人。为依法保抵押权人的优先受偿权,惠水法院执行工作局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派出一行四人精干力量,远赴千里之外的山东省某市,在当地法院的紧密配合下,查找到执行标的车辆进行确认。

“押运”豪车返回

在执行过程中,购买人组织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对执行工作进行阻碍,利用各种借口对执行人员进行无理纠缠。在作劝退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执行人员借机行事,巧妙实施控制被执行车辆后成功拖运返回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