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中风后遗症的七旬老人车站“失踪”5小时 民警苦寻助其与老伴团聚

2020-07-22 12:16:50 作者: 患有中风后遗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黄楹博 李爱蒙 记者 江跃中)近日,一名患有中风后遗症的七旬老人在铁路上海南站“失踪”5个小时,铁路民警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其安全带到老伴身边。

7月19日上午10时,上海南站公安值班室接到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太何某报警,称其老伴吕某跟她同乘Z281次列车,从无锡至上海南站转车去广西梧州,车到达上海南站,何某拉着行李从西北出站口出来后,发现吕某不见了。何某表示,其老伴患有中风后遗症,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记得。两人虽在同一车厢,但座位相隔较远,所以何某以为吕某比她先出站了,但是出站后并没有发现吕某,向民警求助。民警一方面立即通知客运部门进行车站广播,整合现场警力,在站区各个出站口及进站口售票处等地进行寻找,同时在值班室查看现场视频录像;另一方面,指挥室民警考虑到吕某可能并未在上海南站下车,积极联系前后站派出所及车上乘警帮忙寻找。

经过5个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在东南出口往移动营业厅方向的通道里,将吕某找到。找到时,民警询问吕某是否知道自己在哪里以及如何出站的,吕某均回答不出来。老夫妻两人团圆后,民警帮助其联系家人报了平安。家人对民警的热情帮助和积极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家中老人需要外出时,子女应尽量在旁陪护,如老人有特殊情况的,可提前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及民警沟通,并在老人随身口袋里留下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以便民警或热心群众第一时间联系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