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重塑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2020-07-22 12:14:26 作者: 外卖重塑了我

《新周刊》第566期封面文章《你的新生活已送达》中写道:有一种自由叫外卖自由。这并非自由点餐的浅表自由,而是一种时间的自由和生活的自由。有一种生存叫“外卖化生存”。“对我来说,‘外卖’就是个跳过过程的过程,它让我们直接抵达一个终点。”(许知远)

作为急之国的时间代理人,700万名外卖小哥不单拯救了至少3亿中国人的胃,也拯救了无数“下楼困难户”和“出门困难户”。万物皆可外卖。今天的“外卖”不再是你以为的那个“外卖”,“外卖”早已超越餐饮场景,渗透到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美妆日用、医药健康等领域,并成为未来30分钟本地生活圈的主供应商和新零售业务的全新竞技场。一句“你的外卖已送达”,等同于“你的新生活已送达”。

外卖,重塑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文化娱乐和精神审美。外卖,是这个时代的精神载具:它意味着将烦恼外包,意味着时间自由,甚至意味着一种分布式的生存状态。外卖,是我们的一种消费升级,也是我们的一次生活升级。来!让我们把所有省下的时间,浪费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