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英庄镇:实施奖扶政策,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 卧龙区英庄镇

2020-07-22 11:25:53 作者: 卧龙区英庄镇

为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近期,英庄镇积极做好2020年产业奖扶申报、核查工作,及时召开了全镇产业奖扶工作会,对区级产业奖扶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各帮扶联系人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贫困户产业奖扶申报工作,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一、各级帮扶人充分利用入户帮扶的机会,做好产业扶贫奖扶申报工作,按照《卧龙区2020年度产业扶贫奖扶暂行办法》(宛龙扶贫〔2020〕47号),深入29个行政村进行产业奖扶核查、验收工作。

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吕志荣深入贫困户家中,核实产业发展情况 。

区扶贫办主任黄申、副主任樊天强、周亚琼来到英庄镇南屯村,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镇党委书记张霄冰深入贫困户家中,核实产业情况。

张旗营村对产业奖扶上报情况进行汇总

二、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公示公告。各村在农户申请、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脱贫责任组核查验收的基础上,利用村级公示公告栏,做好公示公告,接受群众监督。

三、筑牢扶贫资金使用防线。验收工作严格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验收组认真核实产业项目内容和数量,确保奖扶项目真实、项目地点真实、资料数据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