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新白沙、浮屠镇赴黄双口镇董家湾救灾慰问略纪

2020-07-22 11:24:29 作者: 湖北阳新白沙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 於境源 吴群新发自湖北阳新

7月19日,倾盆大雨下个不停,2辆装载着阳新白沙、浮屠镇支援阳新县黄双口镇防汛救灾爱心物资的车队开往黄双口镇海口村董家湾,将物资送至受灾群众手中,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入汛以来,阳新县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黄双口镇海口村董家湾的田地几乎被淹,地里种着的水稻、棉花、玉米、黄豆,如今这些作物已在水下。

阳新县白沙镇墩福村老支书董美福、浮屠镇华道村老支书董美良得知情况后,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千方百计帮助海口村董家湾群众度过难关。

同时,在董美福、董美良两位老支书的影响下,墩福村和华道村的村民们也自发组织,你50元,我100元纷纷向受困村民捐款并运送大米、食用油、米粉、面条等生活物资。

黄双口镇海口村所在的董家湾位于黄富(黄石市至阳新富池镇)公路旁,面前是长江,背后是海口湖,是本次洪涝灾害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村民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不能缺席。”在捐献慰问现场,两位老支书如是说。

7月19日清晨6时40分始,雨一直下个不停。在海口村董家湾文化礼堂门口,2辆载着大米、食用油、米粉等救灾物资的货车被雨布盖着。这批物资将被送到董家湾50户家庭中。

董家湾负责人董明洋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墩福村和华道村的乡亲们想我湾群众之所想,急我湾群众之所急,自发组织救灾慰问活动,紧急捐赠一批救灾粮食等物资和现金援助大家,给我湾50个家庭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董家湾一李姓大娘手提着食用油和面条激动地说,“董美福、董美良两位老支书冒着大雨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条、食用油, 带来了墩福村和华道村乡亲的关怀,他们的情温暖着我们董家湾的百姓。”

《中国纪录》新媒体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此次救灾慰问,每户1袋大米、1包米粉、1袋面条、一壶食用油、一个红包。价值3万余元,其中现金1.5万元。

在救灾慰问仪式上,两位老支书鼓励董家湾受灾的群众要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