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忘在共享单车车筐,捡走女子竟称“谁捡到算谁的”

2020-07-22 11:25:35 作者: 背包忘在共享

因接听电话分心,肖先生将随身背包落在了共享单车车筐,过了一晚才想起求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多方查找,找到了捡拾背包的女子,但女子不愿归还,经过耐心释法,背包终于物归原主。7月21日,肖先生将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派出所,感谢民警为他挽回损失。

7月7日晚,肖先生下班后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地铁14号线大井站,由于接听电话分心,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车筐,包内装有现金5000余元,另有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和驾驶证等重要证件。

第二天,肖先生才发觉自己丢了东西,急忙来到地铁14号线大井站警务室求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大瓦窑站派出所民警周朝晖受理警情后,通过查看地铁站口多个相关点位监控画面,发现共享单车所停位置恰好处在拍摄盲区。

时间已经过去一整晚,凭借日常接处警经验,周朝晖深知时间拖得越久,背包找回的可能性就越低。顾不上吃午饭的周朝晖顶着烈日,带领失主一同到地铁站外进行实地勘察,希望借助车站附近摄像头还原事件经过。

功夫不负有心人,站口路边的一处摄像头距离背包遗失地点最近,通过与属地派出所协调对接,调取的监控录像显示,7月7日20时许,失主肖先生离开现场后15分钟左右,一名女子发现了自行车上的背包,在附近短暂徘徊后,该女子见背包无人认领,便扫码将共享单车骑走。

周朝晖联系到了捡拾背包的女子,但该女子并不想配合民警工作,表示“背包谁捡到就算谁的”。民警耐心对其开展普法教育,同时告知其拒不返还的法律后果。最终,女子终于同意将遗失背包返还。

7月21日,为表达感激之情,肖先生将亲笔书写的表扬信专程送到派出所。信中,肖先生表示,“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耐心又热心”,感谢民警为他挽回了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