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公交车到开环卫车!朱国雄义无反顾,展现环卫人的使命和担当

2020-07-22 13:07:25 作者: 从开公交车到

最美环卫工人

朱国雄是韶关新区的一名环卫车驾驶员。对自己的职业选择,他始终义无反顾,并在实际工作中展现了环卫的使命和担当。

环卫车驾驶员 朱国雄:螺丝要经常检查一下,因为我们这些车都是高负荷工作的,很容易松动。

每天早上发车前,朱国雄都要和搭档一起对汽车的水箱、螺丝,还有胎压等进行全面检查。一年前,朱国雄从一名公交车司机变成环卫车司机,每天开着洒水车和清扫车,对近一百公里的路面进行保洁。对他来说,虽然干的都是开车的活,但肩上的重担丝毫没有减轻。

环卫车驾驶员 朱国雄:环卫车就不像以前公交车那样承载着一车生命,但是作为司机来讲,开什么车都要安全地去驾驶好。

朱国雄告诉记者,工作性质和环境是他们没办法决定的,但他们可以决定工作的态度。疫情期间,朱国雄主动加入公司组建的应急突击队。在完成驾驶环卫车作业后,和路面保洁员一起背着重达3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在韶关新区的大街小巷开展消杀工作。两项工作同时开展,在这双重压力下,朱国雄依旧是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任务。

环卫车驾驶员 朱国雄:对新城区辖区内的垃圾桶点和那些公交站台,每天要进行两次消杀,一个礼拜下来,双肩又红又肿了,自己志愿加入,心里面也没什么怨言,就是想把工作做好。

朱国雄同事 邹月芳:他都很负责的,就像那次暴雨一样,他本来是弄到脚,他也是第一时间跟我们一起把下水道清干净。

同事口中的那次暴雨,指的就是今年6月,由于连日降雨,韶关新区部分街道积水已漫过膝盖。一天深夜,朱国雄了解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到积水路段及时撬开井盖,这才使积水快速消退,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环卫车驾驶员 朱国雄:我既然加入了环卫这一行,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剩余时间我想为了韶关的环境多出一份自己的力。

本台记者报道

编辑:谭伟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