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滁州,临沂消防50名指战员全面投入战斗

2020-07-22 13:07:03 作者: 驰援滁州,临

闻令而动,千里驰援!

19日晚,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力量跨区域增援行动命令,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连夜紧急调动车辆和人员,火速驰援安徽省滁州地区抗洪抢险一线。

目前,临沂消防救援力量已经抵达安徽滁州,全面投入一线参加抗洪抢险!

“集合!5分钟内收拾完毕!”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7月19日晚8时许,接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抢险命令后,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快速响应,迅速调度。“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体消防指战员有信心打赢这场抗洪攻坚战。”

集结完毕后,11辆救援车辆立即按编队向安徽滁州出发,逆行冲锋到抢险救灾最前线。

19日晚,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队紧急集合,准备出发

据了解,此次增援滁州,临沂消防救援支队共派出11辆消防车、6艘橡皮艇、50名消防指战员。20日凌晨5时许,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奔波,临沂消防增援力量到达安徽滁州集结地点。

“请立即前往二郎口镇,排查镇内是否有被困群众!”简单的休整之后,全体指战员立即投入战斗。7月20日,滁州市二郎口镇受汛情影响,多个村庄被淹,接前方指挥部命令,驰援滁州的临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们立即携带舟艇和铁锹等装备赶赴现场,主要任务为防决堤和转移疏散群众。上大堤,加固二郎口镇滁河支流堤坝;进村镇,搜救转移疏散被困群众……

7月21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队在安徽滁州全椒县花园村大庄组转移营救被困群众

7月21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队在安徽滁州全椒县花园村大庄组转移营救被困群众

临沂消防指战员们和同去驰援的泰安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7月21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队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其他兄弟抗洪抢险增援队一起,在滁州古河镇、大庄村执行救灾任务。截至15时,全省增援队共参加抗洪抢险4起,出动人员310人次、救援车辆50辆次、舟艇41艘次,营救遇险群众221人,转移疏散群众158人,排除隐患28个,保卫重点目标30个,堤坝加固120米,装填投放砂石料2200袋,清淤排障180立方米,助民解困113人,紧急运送物资264件,抢救财产30余万元。

7月21日,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在装填抗洪土袋

据介绍,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于7月19日夜间21时左右正式向防汛重点地区之一安徽滁州市实施跨区域增援,6支增援分队于20日11时30分全部陆续到达集结地点并展开救援行动。此次增援的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队有325名消防指战员、62辆消防车、30艘救援舟艇,携行的器材装备超过5000余件套。

临报融媒记者 张斌 梅鲁生 通讯员单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