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县住建局:精心打造“城市家具”

2020-07-22 13:05:50 作者: 河南汤阴县住

【河南经济论坛讯】(通讯员 原金贵)“真没想到,汤阴的公交站亭这么古色古香,又不失现代气息。”2020年7月21日,从浙江来汤阴游玩的岳先生,对河南汤阴的“城市家具”赞叹不已。

汤阴街头的公交站亭

什么是“城市家具”呢?如果把城市比喻成一个家,街道就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就是摆放在客厅的各类公交站亭、座椅、路灯、道路指示牌、果皮箱等。如何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呢?“让城市建设带有情感温度和人文关怀,提升汤阴文化品质,早日实现‘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这一目标,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韩建朝表示。

走进一座城市街道,影响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最初印象。如何通过城市整体环境建设传递城市文化理念,展现城市精神面貌?汤阴县的城市建设者们于细节处用心,增进人文关怀,让市民享受到更加和谐的环境、舒适的空间、完善的服务。在汤阴老城区,立面建筑以宋代、明清风格为主。而“城市家具”的公交站亭、果皮箱、指路牌等,均以紫红色为底色,配以“汤阴”LOGO以及朵朵祥云,传递千年古县周易、岳飞、扁鹊厚重文化底蕴,处处体现古城风韵,不仅富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又焕发出时代的新活力。

汤阴街头的座椅

在汤河以北的汤北新城,“城市家具”以浅灰色为主,大气而不失都市风范。行走在汤阴的老城和新城,一古一今,“城市家具”都有其独特的美,让人感觉“城市家具”与城市环境共生,让每一个行走其间的人都能找到文化认同,获得美的享受。

汤北新城公交站亭

“城市家具”姓“家”,构造美丽和谐的家庭环境,离不开“城市家具”的精心设计、精美建设和精准管理,更离不开大家的关怀和爱护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