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口水尿检呈阳性?一查果然有猫腻!芝罘公安顺藤摸瓜逮毒贩

2020-07-22 12:18:16 作者: 喝口水尿检呈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瘾君子”尿检呈阳性,

却告诉民警自己因为想吸毒没忍住,

喝了冰壶里面的水,这种说法可信吗?

尿检呈阳性,只因喝了两口水?!

6月24日,芝罘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加大研判力度,根据掌握的涉毒线索,将前期涉案的吸毒人员李某抓获归案,经尿检发现呈阳性,李某应该近期吸食过毒品。

但是,在审讯中,李某煞有介事地讲出来一个故事:

上次吸毒被抓后我就再也没吸过,前期本来想把冰壶扔了,但是想到听别人说冰壶里的水可以结晶出冰毒,我舍不得就把水留下了。头些日子喝酒后有点犯“瘾”,就想起了那瓶“水”,但是没有工具结晶,我就直接喝了两口……

识破谎言,深挖线索……

可笑之极!为了逃避打击李某竟玩起了这种“小儿科”,挖空心思在审讯室内编织谎言。民警继续加大审查力度,几个回合之后,李某就无法自圆自说了,只能交代了近期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还从其身上获取一条涉毒线索……

事不宜迟!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了合成研判、深入侦查,成功锁定侯某某、孙某、于某、庄某四名涉毒人员,并于6月25日至6月30日接连将4人抓获归案,4人尿检皆为阳性,俱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顺藤摸瓜,斩断源头……

经过连续奋战,5名涉毒人员相继落网,并没有让民警停止侦查,而是继续深挖源头,步步跟进。终于,诸多条证据线索指向同一人—毒犯侯某。

抓捕侯某的工作随即提上日程,经过合成研判、精心布控,7月1日傍晚,在芝罘区某酒店民警将企图贩卖毒品的侯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3小袋。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嫌疑人侯某某、李某、孙某、于某、庄某因涉嫌吸食毒品被芝罘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其中侯某某、李某被强制戒毒,孙某、庄某被社区戒毒。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王轶 通讯员 芝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