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防汛救灾】江西湖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看望慰问湖口籍抗洪战士及其家属

2020-07-22 12:17:34 作者: 【全力以赴

7月20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乡镇人武部一起,先后来到武山镇武联村6组及马影镇海山村13组,慰问家门口抗洪战士陈寻川、叶长春的家属,并带领家属来到抗洪部队驻地金砂湾学校看望他们。

自7月12日、14日东陆第71、72集团军某部1500余名官兵相继驰援湖口抗洪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与县人武部及抗洪部队对接,查找家乡的抗洪战士,积极落实《尊崇工作法》“一家一对接”等工作要求,推进军地共建和双拥工作,关心关爱现役军人家属。于7月19日,又找出2019年入伍的叶长春及2015年入伍的陈寻川,他们俩同属东陆第72集团军某部十二连。

令人感动的是,此次在家乡抗洪的湖口籍战士,均严守部队纪律要求,默默无闻地带头抢着干,没向家属透露半点消息。巧合的是,已是一级士官的陈寻川刚休完探亲假,归队的第二天便又回到熟悉的家乡。7月14日,上堤抗洪的第一天下午,他母亲沈玉春就在送绿豆汤、送米粑的志愿队伍里,母子竟然互不知晓。战士叶长春的父母得知儿子也在这支湖口抗洪部队中的消息时,已是六天后的7月19日。

在部队驻地,一年未见,叶长春母子相拥而泣,亲属围了一大圈,欣喜而又激动。父亲叶林锋开车装来自家店里的罐头、凉茶十几箱,表达家属对部队子弟兵不远千里驰援湖口抗洪的谢意。

湖口县融媒体中心 沈海斌 徐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