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又有俩孩子走丢了!

2020-07-21 11:26:59 作者: 暑期来临,又

随着暑假的来临,儿童走失的警情明显增多,7月1日至今,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辖区已接到儿童走失警情6起,为此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切记看护好孩子。

“我的两个孩子都走丢了,你们快来帮我找找!”7月19日,临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走失了。接警后,值班民警杨昊铭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原来,走失的两个小孩小豆和小玲是两姐弟,姐姐4岁,弟弟3岁,吃完晚饭两人跟着奶奶到商贸城散步,奶奶因为在店里逛得太认真,一时没注意孩子们的动向,出了店才发现孩子竟走丢了。杨昊铭立即将两名走失儿童的情况发布至警民联系群,同时调取监控安排人员追踪,并吩咐巡逻队员们开展地毯式搜寻。

“110吗?我店里有个孩子在找奶奶……”十分钟后,临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孩子与家人走散了,现在他将孩子安顿在了自己店里。民警立即联系孩子家人,一同赶往店里。经过确认后,正是弟弟小豆。“弟弟在这,姐姐应该也在附近不远处!”于是,杨昊铭在店铺周围展开严密搜寻。半小时后,终于在夜市摊位旁找到了姐姐小玲。

暑假已来临,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看好孩子并将必要的防走失知识告诉孩子。

防走失知识要点:

1.为防止孩子出意外受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较多、人员较杂的场所,大人要牵好孩子的手。

2.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在日常沟通中,不可以强硬、过激的方式要求孩子,甚至打骂孩子,易引发孩子萌生出走的念头。要与孩子建立平等的沟通方式,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动态。

3.家长要教会孩子,当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拨打110求助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求助,不能轻信他人,不能轻易和陌生人离开。同时,要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及电话,或在孩子身上放一张小纸条,写上相关信息,方便好心人和民警快速联系家人。

4.如果发现孩子失踪或走失,家长应立刻拨打110报警求助。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盲目地寻找,很可能错失了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通讯员 朱珍 记者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