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里 96岁老人胃口好

2020-07-21 11:24:54 作者: 安置点里 9

时间:7月20日12时

地点:汤沟镇观安小学安置点

被转移安置的群众正在吃午餐

在汛情陆续升级后,相关圩区群众开始被转移到安全区域。多数圩区内群众有亲友可临时投靠,极少数人需要政府提供临时安置点来提供必要的生活供给,安置点里的群众住得怎么样?吃得如何?7月20日11时许,记者一行走进汤沟镇观安小学安置点。

12时,配送午餐的车辆到来。工作人员逐一通知转移安置到此的群众后,大家陆续坐到饭桌前,一份白米饭和一盒菜已摆到每名转移群众面前。米饭和菜肴热腾腾的,菜盒里有红烧肉、豆腐干包肉馅、青椒炒蛋等,香味直往鼻子里钻。

老人三三两两坐到一起后,边说笑边吃起来。安置点里最年长者是96岁的葛圣兴。老人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声音洪亮,“菜烧得真不错,比家里菜的味道还好,要是住长了我都不想回去了”。其他一些老人听了哈哈大笑。

该安置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人三餐基本由附近一家中学食堂配送,保证食品安全性。而且,老人有无基础性疾病,有何饮食禁忌,我们都做了摸底。”记者注意到在老人集体卧室门上,贴了一张老人基本信息表,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处置起来就从容多了。

在该安置点,记者了解到,老人对自己的临时居所也非常满意,“干干净净,洗澡也有地方,大家闲着没事还能聊聊天、听听戏,这个安置点真不错”。

记者 吴敏 邬杨 文

记者 许诚 实习生 缴亦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