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高盖世的神人诸葛亮只有诸葛瞻这一个儿子吗?

2020-07-20 08:54:58 作者: 功高盖世的神

相信大家对于诸葛亮这个人的威名,应该是非常了解的,因为他不仅是一名谦谦有礼的君子,同时也是一个德才兼备的有识之士,不得不说他的竭心尽力不仅为刘备之前打下了大半壁江山,同时也为后主刘禅解决掉了很大的问题,以致于最后诸葛亮的威名能够流芳千古,为世人所称颂,所以这位神人自然就被大家一直所列为心目中的一个偶像。包括小编也是这样,小的时候一直把诸葛亮视为一个神仙般的人物,并且觉得他手摇蒲扇,清缕胡须的时候,那简直是神人下凡呐,因此便开始注意到这个活神仙的一举一动,也渐渐地被他的智慧和格局所深深的折服,当然,小编补充一点,是通过书籍和影视资料的方式哈。那么回归到这个世界最本质的一个问题,不管一个人表面看起来多么光鲜,可能他都会有不为人知得苦闷之处的,那么对于诸葛亮来说,他的苦闷之处在于哪里呢?

大家虽然只注意到了诸葛亮的神通,但是小编想问的是你们有没有关注到一个问题,就是诸葛亮似乎直到很老的时候才有了孩子,也就是后来被我们所熟知的诸葛瞻。当年有诸葛瞻的时候诸葛亮都已经46岁了,未免不让人唏嘘。可能诸葛亮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为刘备打点江山了吧,才导致和妻子孕育下一代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你们可别忘了,他的名字可是诸葛亮,算无不准,猜无不透的一个人,所以他总是对事情有着高瞻远瞩的能力。他能不为自己的家族延续这一方面多考虑考虑吗?所以也就是说诸葛亮在事先已经为自己的未来铺好了路,就是因为担心不会有机会孕育自己的下一代,或者怕自己的亲生儿子不能很好的继承和延续自己的才华和理想,所以他有了这样一个举措。

其实在生诸葛瞻之前,诸葛亮就已经领养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叫做诸葛乔,虽然不是诸葛亮亲生,但是他们的关系也很近,因为这个孩子是他哥哥诸葛瑾的第二个儿子,当然论关系来讲,那就是诸葛亮的侄子,所以血缘关系还是很近的。当时之所以和二哥有这个请求,完全也是出于防患于未然吧,因此在把诸葛乔接来蜀国以后,就把他过继成了自己的儿子,虽然不是亲生之子,但是诸葛亮待他却如同亲生的,自己的什么本领都亲身传授给他,而且对其也特别好,诸葛瑾看到弟弟如此待自己的儿子,自然也是非常放心了。可能是上天看到了诸葛亮的仁义之举,并且为其感动,所以在诸葛亮46岁的时候便赐给了他一子,那么诸葛瞻的人生自此就拉开了帷幕。

诸葛瞻作为诸葛亮的后代,自然是继承了其父的命脉,所以自小就非常聪明,学习能力特别强,而且也有着非常成熟的思维和头脑,对于普通的父母来讲,绝对会以此为荣,并且为之感到欣慰。但是对于诸葛亮来说,他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好事,怕自己的儿子因为过于聪明,而过早成熟,以致于误了之后的前途。所以对此表示忧心忡忡。只不过遗憾的是诸葛亮并没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儿子之后到底发展成什么样子,这也是作为为人父母最为遗憾的事情,因为在诸葛瞻仅仅8岁的时候,诸葛亮便因为过度殚精竭虑,操持国家大事而遗憾离世了。而且更为遗憾的是诸葛亮这一身空前绝后的本领却没能够全部传授给儿子,活活浪费了这么好的资源,实乃三国之憾事。但是没让人想到的是,诸葛瞻后续混的其实也可以,在17岁的时候娶了刘禅的女儿,自然变成了一国之驸马,声势和地位就此更上一层楼了。

那么与此同时大家可不要忽略了诸葛乔的存在,难道你们不好奇诸葛乔后续的经历吗?例如说他活了多大年龄,后续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情等等。可能大家基于之前诸葛亮对诸葛乔的态度,会觉得诸葛乔日后会混的特别好,至少有一技傍身呐,又有着这样的身份背景,自然也是受大众所景仰的,可是你们可能绝对没想到这个孩子在仅仅25岁也就是正值人生光耀的时候,不幸身亡了。听起来可能你们会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一个自带光环的孩子,怎么可能会遭受这样的重创呢?是不是其中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其实小编觉得之所以诸葛乔有这样的结果,还是要“归功”于诸葛亮,不管是有心之举还是无意之措,诸葛亮都占着非常大的责任,那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其实只要是因为诸葛亮当时带着诸葛乔一起去北伐造成的,甚至有人猜测这就是一场阴谋,而之所以造就这场阴谋主要就是出于诸葛亮的私心,那私心的源头就来源于诸葛亮为自己的亲儿子诸葛瞻未来的着想,怕诸葛乔后来会对诸葛瞻的未来造成威胁。

当年诸葛亮在北伐的时候,建议诸葛乔一起跟随至汉中,并交给了侄子一个重任,就是运粮草,而在山谷中奔走是十分辛苦的一件差事,可是诸葛乔也依旧任劳任怨,由此可以看出诸葛乔是一个好苗子,可是后来故事继续升级到派诸葛乔上前线,那上前线是一个多么危险的事情大家自然也是知道的,且年轻的诸葛乔又没有什么经验,既要运粮草又要上前线,精力必然是不够用的,那么由于变故而身亡也绝对是意想之中的事情。而等后来诸葛瑾知道自己儿子身亡的消息悲痛不已的同时去质问诸葛亮,没想到诸葛亮以十分恳切和真诚的几句话就把责任推脱了,让诸葛瑾无话可说,虽然事情最后无疾而终,但也还是不禁让人怀疑其中似乎依旧有问题。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