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出兵,毛爷爷心目中最佳统帅是林总,还是粟司令员

2020-07-20 08:52:53 作者: 决战出兵,毛

在朝韩内部爆发后,一开始朝军节节胜利,并且打过三八线,眼看就要一统。这时,美军介入支持韩军反攻,由于美军的介入,朝军根本不是美军的对手,很快打过三八线,美军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以闪电的形式,在短时间内就是在仁川登陆了。这次换着朝军节节败退,根本无法挡住美军的进攻。可能了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朝鲜是挨着我国的东北的。假如,美军彻底击溃了朝军会不会危及我国?这时,我国刚取得解放战争胜利,虽说算不上军事强国,但士兵,将军们都是身经百战。加上毛爷爷的雄才大略,不得不考虑成亡齿寒的道理。

7月13日我国成立了东北边防军,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边境突发事件。东北边防军大多成员都是由之前的四野部队组成的,除此之外还从河南抽调4个军及炮兵部队,开赴东北,增强边境防御。

在朝军实在抵挡不住美军的进攻,于是求助毛爷爷,当毛爷爷接到这一份电报后,内心十分矛盾。据当年毛爷爷的警卫员回忆,当天晚上,主席一晚上没睡觉,都在考虑是出兵还是不出兵?要知道,当时的对手是号称世界军事强国的美国,如果打败了怎么办?加上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没有能力再投入一场新的战争。加上,我国内部许多将领都反对出兵,大多人认为,如果和蒋介石的国军还可以打一打,和美军打无疑是以卵击石。

不过,在是否出兵援助的问题上,其实,在毛爷爷内心更倾向出兵。但是他要得到大家的支持,于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都在讨论是否出兵。经过几天的时间讨论,毛爷爷最终还是决战出兵。说如果美军占领了朝鲜,就算我们想好好的发展农业,搞建设,也不大可能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搏一搏,主动出击。美军虽然很强大,但是,不是不可以战胜的。这是有人问;如果美军动用原子弹怎么办!毛爷爷回答;他打他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

在决定出兵后,又一个问题必须考虑,由谁带兵出征,当时最有资格带兵出征的有两位将领,一位是解放战争时期四野总司令林总,还有一位是第三野战军粟裕司令员。这两位都是解放战争时期统领百万大军的将领,都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因此,这两位是带兵出征最佳人选。那么,在毛爷爷心中这两位!谁是最佳统帅。

小编个人认为应该是粟裕司令。在解放战争时期,粟裕司令员的战绩,以及指挥才能都得到了毛爷爷的认可,而且还拥有出色的战略眼光。在解放战争时期,指挥了许多以少胜多的战役。而林总在这之前,本来就反对出兵,认为我军目前还没有这个实力与美军交手。而毛爷爷当时问,如果决定出兵,让你担任统帅怎么样?当时林总回答,自己身体不适应,恐怕无法担任统帅一职。

加上在组建东北边防军时,毛爷爷就让粟裕担任司令员。要知道,志愿军的前身就是东北边防军。由此可见,在一开始,毛爷爷就想让粟裕统兵出征,也是毛爷爷心中最佳统帅。不过,在解放战争结束后,粟司令员的身体一直没有得到好转,都是在山东青岛养病。实在没有办法带兵出征,最后,毛爷爷让彭老总领兵出征担任志愿军总司令。临危受命的彭老总,没有辜负众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扬我国威,将战线推至到三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