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确诊病例9例 6000多名采样人员投入核酸检测

2020-07-22 13:08:25 作者: 新疆新增确诊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记者 孙亭文)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21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7月2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4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3例、1例重症转普通型),乌鲁木齐市62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6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16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7月21日晚,新疆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在21日下午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称,截至7月19日,乌鲁木齐市已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和重点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正在对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进行逐个检测,乌鲁木齐疫情集中区天山区已经结束,沙依巴克区正全面铺开,其他区县正在进行检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她说,目前乌鲁木齐组建由自治区、市、区(县)医疗机构共同组成的采样工作队,6000多名采样人员,组成300余个小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中国国家卫健委组建的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携带53台检测设备,与新疆医疗人员混合编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