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京啤酒”创新销售模式业绩逆势上扬

2020-07-22 13:08:53 作者: “河北燕京啤

近期,随着3台缠膜机的投入使用,货物装车效率大大提高,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燕京啤酒”)董事长林文终于松了口气。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燕京啤酒”逆势上扬,实现了产销两旺:累计完成啤酒产量9000多万升,同比增长13.7%;销售收入21022万元,同比增长21.6%。

疫情暴发初期,“河北燕京啤酒”也曾身处困境:技术人员无法返厂,生产用的酵母面临断种。献县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尽快有序复工复产。不久后,“河北燕京啤酒”通过验收顺利复工,第一批技术员工安全返岗,确保了对酵母的保种,实现了企业“复苏”的第一步。随后,当地相关部门又积极协调上游的原材料运输、包装材料配送和下游销售等企业复工,盘活了整个产业链。

及时复工复产,让“河北燕京啤酒”抢占了市场先机:到3月份中下旬,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了90%。在别的啤酒企业还未复工时,“河北燕京啤酒”的产能已经创了新高。

此外,“河北燕京啤酒”采取了全新销售模式,不再局限于销售自己厂区的产品,而是从全国各地进行采购,形成了更加贴近市场的高中低端产品组合,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还提高了营业额。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霍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