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0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江苏养老金上调方案细则(全文)

2020-07-22 09:51:06 作者: 江苏省202

  江苏省人社厅7月7日发布消息,经省政府同意并报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日前江苏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正式出台。

  今年的调整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预计江苏将有917万名退休人员受益。

  调整总体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加之国家从去年起长期下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至16%,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又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全年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超过1000亿元,使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面临较大压力。这样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20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总水平与2019年基本持平,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这样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也让全体退休人员在共建共享发展中能有更多的获得感。

  调整办法与去年总体保持一致

  根据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复,今年江苏将继续按照完全统一的办法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与去年总体上保持一致,仍由固定额、与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调整工作将在7月底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