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抓起一块肉放进自己的碗里,接下来的举动温暖众人

2020-08-05 00:59:53 作者: 萌娃抓起一块

这位老人很幸福,“爷孙乐”他体验了两遍,而且这种美妙的体验持续了20多年。老人先是陪伴自己的孙儿慢慢长大,现在又看着自己的重孙女渐渐懂事。这种四世同堂的幸福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体会得到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天伦之乐,真为这位老人高兴。

这一天,老人与自己的重孙女同桌吃饭,桌上的一大盘猪肉特别显眼。老人为了让自己的重孙女多吃一点肉,自己都舍不得吃。其实这么一大盘肉,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怎么吃得掉呢?小女孩显然察觉到了太爷爷舍不得吃肉,于是懂事的小女孩直接抓起一大块肉往太爷爷碗里放。

老人立刻伸手将小女孩的肉给挡了回去,小女给太爷爷吃肉不成又生一计。小女孩先抓起一大块肉放到自己的碗里,然后又假装自己不喜欢吃请太爷爷帮忙吃。这一次,老人没有拒绝,小女孩终于成功地将一块肉放在了太爷爷的碗里。

很多老人因为节俭的原因,都有吃孩子剩饭剩菜的习惯,显然,这位老人也不例外。小女孩大概不懂得这其中的道理,但是这样的场景一定发生过很多次。这个小女孩又有爱,又孝顺,这一幕也太温暖。现在的猪肉还是有些贵,看着桌上的一大盘肉,都有些流口水的感觉。呵呵。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