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伤口没往心里去,男子因此险些丧命 输了3000毫升血才救了回来

2020-07-24 13:06:05 作者: 小伤口没往心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63岁的王先生,是徐州睢宁县人,7月20日不慎被剪刀戳伤左肩膀,因为伤口只有豆粒大,就没往心里去,结果令其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个豆粒大小的伤口,险些要了王先生的性命。

戳伤后王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当地医院进行简单处理就回家了。回家后当晚,王先生就出现休克症状,住进了ICU,到了第二天,王先生左臂多处出现肿胀,腋窝处开始出现瘀血。7月21日晚上,王先生被紧转院到徐州仁慈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患者的情况远比想象的要严重很多。

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胡俊生说:“他血管破了,血液出不来之处都积存在上肢的肌肉间隙里边,包括胸臂。可能再过个几天,这个肢体和肩膀到手,可能会慢慢的坏死,甚至全身功能衰竭而死亡。”

了解情况后,医院立即为患者王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7月21号当晚便为其进行手术治疗。就在医生打开伤口的一瞬间,王先生断掉的动脉血管瞬间喷射出大量的鲜血。

胡俊生说:“把血凝块拿出来之后,血管瞬间就飙出来了,而且就像喷泉一样,成片状出来的。”

医生为王先生输了3000毫升血,相当于他全身2/3的血量,才将其从“鬼门关”救了回来。目前,王先生术后状态良好,仍在医院观察治疗中。

胡俊说:“小伤口大家往往忽视,因为第一它小,第二感觉到出血不多,总感觉到没事,回家自己消消毒就好了。如果说你遇到伤口的破裂,千万不能小看小的伤口、表浅的伤口。这种伤口如果在一些非常主要的部位,反而引起很大的损伤,很大的灾难。”

(万金 通讯员/吴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