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一觉醒来发现爸爸走了,她悄悄跟在车后面,结果……

2020-07-24 13:05:47 作者: 3岁女童一觉

本文转自【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陈勇)7月8日下午2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大明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辖区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在上坊门大桥上看到一个身穿粉黄色T恤、白色裤子、扎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独自一人行走,可能是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父母赶到警务站领回孩子

接到报警后,警务站民警聂志东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刘先生。刘先生告诉民警,半个小时前他去办事的途中路过这里看到,这个小女孩跟在一辆开的不是很快的面包车后面,结果办完事回来后发现面包车不在了,但小女孩还在这儿。由于小女孩独自走在马路上,刘先生担心发生意外,于是就停下来询问。原来,面包车是孩子爸爸的,爸爸开车去送货,孩子不想一个人在家就悄悄跟在爸爸的车后面,结果车子走了,孩子留了下来还迷了路。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安抚了小女孩的情绪,与其沟通中得知她家就在附近不远处。民警将小女孩带上警车,一边查找失踪儿童的报警记录,一边在女童走失附近挨家挨户的寻找,结果找了两三公里也没能找到,只能先将其带回了工作站。

到达工作站后,民警通过平台信息联系到了小女孩的父亲张先生。半小时后,女孩的父母赶了过来,张先生告诉民警,平常送货时都会将孩子带着,当天因为下雨孩子又睡着了,就想着赶紧把货送走就回来,没想到女儿居然醒了,还悄悄跟在车后面。

民警随后对小女孩及其家人开展了安全意识教育,并提醒说生意在忙也要注意照看好孩子,以免再次走失。临走时,张先生夫妇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