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起大女主,却屡靠配角获赞?32岁的毛晓彤没有女主脸照样火

2020-07-23 23:22:19 作者: 撑不起大女主

导读:撑不起大女主,却屡靠配角获赞?32岁的毛晓彤没有女主脸照样火!

暑期已至,各大平台都开始推新剧,数量类型多到让人眼花缭乱,再也不用担心没剧追了。其中热度最高的当属《三十而已》、《二十不惑》、《重启之极海听雷》,这两部中毛晓彤一个人就参演了两部。虽然角色在三美中最不讨喜,可她精湛的演技却圈粉不少。如今的毛晓彤已经32岁,在她身上咖妃看到了真正的“三十而立”。

毛晓彤全靠母亲才能拥有现在的成绩,她的童年非常悲惨,出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中,拥有话语权的父亲并没有给她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甚至在她五岁时把她扔进了垃圾桶,若不是母亲及时发现,且不说能不能成为大明星,能不能活下来都成了问题。

为了让毛晓彤拥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母亲毅然决然离了婚,开始培养她的兴趣爱好,母女同心一齐努力最后毛晓彤拿到了考进中戏的好成绩。毕业拍戏进入演艺圈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不过人红是非多,曾经将她扔进垃圾桶的父亲上门叨扰,直言要毛晓彤付给他5000万的赡养费,毛晓彤拒绝后,父亲直接跑到了片场大闹,采访上更是大放厥词。

当年毛晓彤正值事业巅峰,却因父亲这一闹,惹得名声和人气急剧下降,本来早就该大火的她只能沉寂一段时间。

虽然如今的毛晓彤已经用作品和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她的影视之路却一直存在一个玄学,“撑不起大女主,配角却屡屡获赞”。17年不少人说《美味奇缘》后毛晓彤要开启“大女主”时代了,可事实却是演一部扑一部,反观那些配角却个个深得人心。其中赵二喜一角,她搭档白宇成为了一对相爱相杀的cp,这个角色讨喜到了极点。如今在《三十而已》中出演钟晓芹一角,更是让不少观众对她连连称赞。

虽然这部剧打着是“三位女主”的旗号,但从戏份和观众喜恶投票情况来看,这个角色无疑是个边缘角色,且不讨喜的。顾佳雷厉风行、为人八面玲珑,还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王漫妮虽然是个没背景的社畜,却有极正的三观也足够努力。反观钟晓芹这个角色,胸无大志、做事懒散、遇事叫妈,婚姻关系更是一言难尽。尽管很多人都说讨厌这个角色,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这角色身上能看到很多人的缩影。

毛晓彤的演技也就让人不得不服,与丈夫吵架时的隐忍、矛盾爆发后的暴走、情到伤心处时的落泪,真实到让人心疼。尽管很多人说这部剧有“夸张”的成分,但在毛晓彤身上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现实。早年出道时的毛晓彤因脸上肉太多不够上相,早就被人批评过没有女主相,如今却用演技告诉大家绿叶也能够出彩。

演员们争先恐后想要拿到主角,可并不是每一部剧的主角都能够一炮而红。如今的电视剧出现过太多配角红主角不红,亦或是剧红人不红的情况,主角优势傍身的确可以让演员获得更多的关注与热度,但这也多了一份风险,缺点和劣势也多了被放大的机会。如果演技还不够,演配角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对于那些有实力的演员,出演配角照样也可以出彩,前段时间才落下帷幕的《三叉戟》中,董虎一角的呼声不亚于主角陈建斌。一部剧能够成为好剧,不仅需要好的剧本、优秀的导演、能挑大梁的主角,还需要实力强劲的配角,没有螺丝帆船是不可能正常飞起的。

毛晓彤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她值得合适且更好的资源,相信她这一类的演员数不胜数,希望他们都能在属于自己的位置继续发光发彩。小伙伴们喜欢毛晓彤吗?快来评论区讨论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