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雄刘备同时得到卧龙和凤雏,为何还是不能得到整个天下?

2020-07-22 08:54:46 作者: 枭雄刘备同时

刘备,枭雄也!以一介平民身份,三分天下而有其一,没有过硬的手段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其它的两位对手,像曹操是有一定基础的,家族曾经做过官而且是大官家底比较丰厚,所以在讨伐董卓时可以散尽家财招募义兵,而孙权则是继承了哥哥孙策的江东霸业,只有刘备什么都没有,完全是白手起家。

记得刘备在见司马徽先生时,司马徽先生曾经说,卧龙和凤雏这两个人呢,你随便得到哪一个就能得到天下了。但是刘备后来同时得到了两个,却还是不能得到天下,反而是三国中最弱的一个,这又是为什么呢?

小编认为,首先,司马徽言过其实!因为卧龙和凤雏是他的徒弟,他就大吹其吹,卧龙和凤雏是很厉害,但同时期的郭嘉,周瑜,司马懿等人,哪个又弱了?

再者,庞统还短命,本来庞统主外战事诸葛亮主内政分工明确,现在好了,庞统这个短命鬼突然被一箭射死,中兴蜀国的艰巨任务又全部压在了诸葛亮身上。

最后,蜀国内部不团结,只要听过易中天先生的《品三国》就知道,小小的蜀国居然分为三派,分别是益州派,荆州派和亲刘派,内部斗争如此厉害,如此的不团结,安能图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