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来袭,蚂蚁集团万亿IPO,对市场利好还是利空?

2020-07-23 22:53:51 作者: 巨无霸来袭,

中芯国际上市抽血,我们看看市场反应



上市当天被吸走的热钱有接近500亿,实际流通计算更多,千亿级别,我们看看大盘走势。



7.16当天,中芯国际上市,几百亿的热钱当天被套住,被吸走,再加上其他利空,当天主板指数暴跌150点,跌幅高达4%多,并且一下子,牛市论调,就此消失,当天数百只股票跌停,换句话说,中芯国际的巨大抽血效应,导致了一场股灾,这样说不算为过,牛市里,哪有这样的亏钱单边暴跌效应。


那么问题来了,全球最大ipo,蚂蚁金服即将登陆A股科创板,这次又会怎样?



阿里巴巴最新披露年报显示,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集团33%的股权,杭州君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和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有蚂蚁集团50%股权,而为业内所知,君瀚属于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君澳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蚂蚁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大约83%的股权,目前马云拥有50%**权。


蚂蚁集团估值为2000亿美金的超级独角兽,为今年全球最大ipo,同步在香港和A股上市,这次上市同时也会伴随着巨大的抽血效应,盘面上蚂蚁金服相关概念股不少一字板涨停,但更多是纯概念炒作,持股比例都很小。




但同时也有不少当天就开始坑人的,市场有自己的选择,明天会出现更大分歧,炒作接力需谨慎,搞不好就是一碗大面


蚂蚁集团上市对市场影响,短期势必冲击盘面,本身上周就遭遇了股灾式的暴跌,盘面羸弱,恐怕又要构成短期利空了。



理想一点市场这波反弹上去,做一个双顶结构,解放大部分套牢盘,再下去震荡,或者是第二种黄线那样,直接下去,那么你认为会是哪一种?



文章由山西证券投顾王少贤发布,证书编号,S0760619120003。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内容仅表示作者本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